覺得預告好可愛哦!所以就租回來看了
看完覺得,如果你在尋找新鮮的劇情,那就不建議
魔髮奇緣是一部非常迪士尼的動畫
用的是迪士尼一慣的敘事方式與表現手法
但是,我卻非常喜歡,本片在人物刻畫、場景表現上,太厲害了
裡頭每個角色的一顰一笑、表情動作都很生動,個性十分鮮明
這是迪士尼高竿的地方,他們對於人的詮釋,已經抓的很精準

女主角樂佩,有著一頭永遠都不會打結的超級長髮
樂佩總是用長髮甩來甩去,盪來盪去
後來她跟男主角出去探險時,兩個人還要一起捧著她的頭髮跑,好可愛



她的個性非常非常的樂觀,話很多,會碎碎念
在她終於偷偷出塔的那一刻,她還在塔下演了好多內心戲
跑來跑去,一直碎碎念,猶豫要不要回塔裡XD
考量到她十八年來一直單獨生活在塔裡
沒有見過任何人,碎碎念的習性出現的很合理




她有一隻超級可愛的變色龍朋友
當初看海報的時候,還以為牠是青蛙......
結果一出場,牠就跟樂佩在玩捉迷藏
雖然變成花瓶的顏色,但還是一下子就被找到了
它不會說話,但是非常的有人味、包括表情、動作等等的,都好可愛




而劇中的壞巫婆,其實感覺不是很壞
她騙樂佩說兩人是母女,所以樂佩都叫她媽媽
她每天上塔,樂佩就開始唱歌,讓自己的長髮開始發亮
跟著壞巫婆梳著那頭亮髮,跟著就變年輕
基本上,她只要變年輕了,而樂佩不出塔,她人就滿好的
這跟一般巫婆不太一樣,這個巫婆感覺不喜歡直接起衝突的處理方式
她會先用哄的、騙的,真的不行了,才會來硬的



男主角費林是一個小偷,身手矯健,帶點痞痞的個性
小時候是孤兒,所以他用假名出來偷東西,而且做的挺好
他也是我目前看到,迪士尼裡最帥的男主角吧!哈哈
那種玩世不恭,但正經起來卻感覺滿可靠的,很討人喜歡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滿嘴謊言



男主角的聲音在故事一開始就出來了,用旁白的方式說
"這是一個關於我死掉的故事,但大家不用太傷心,
因為主角不是我,主角是一個叫樂佩的女孩......"
但後來發現,他沒死......

當他爬上了樂佩的塔,馬上就被鍋子打暈了
這邊也表現的很可愛,
樂佩繞著被打暈的男主角轉圈圈,邊害怕邊碎碎念
還叫費林不要亂來,但他一醒,她再度拿鍋子把他打暈了



費林再度醒來後,變色龍跑到他肩上,做出嚇人的表情
此時,費林居然叫這隻"青蛙"走開
我之前已經覺得變色龍像青蛙,結果看到費林真的這樣叫的時候,我笑翻了
所以迪士尼是故意安排這個梗,才把變色龍畫的像青蛙嗎?
還是畫完覺得像青蛙,乾脆加進台詞調侃自己XD
即便後來樂佩說牠是變色龍,費林還是沒改口,一路青蛙青蛙的叫.....

.

樂佩跟費林達成協議
由他帶路,帶她去看每年都會出現一次的移動星海
但移動星海其實不是星海,是國王皇后跟全國人民一起放的祈願天燈
每年公主生日,他們就會放天燈,期望失蹤的公主可以回來
多神奇,我以為天燈只有亞洲看得到耶!尤其平溪最多......
結果我居然可以在迪士尼的動畫裡看到放天燈的場景,好好玩
而且天燈的場景真的很漂亮,描繪的相當好



另外,還有一個角色是,士兵的馬麥西瑪斯
牠一路一直不放棄的追著費林(費林偷了公主的皇冠)
於是乎,牠跟費林兩人一路處於敵對狀態
一直到樂佩擋在牠前面,牠超聽樂佩話的,可見馬也是好色的XD
對費林來說兇悍又死都甩不掉的馬,卻在樂佩面前變成一隻超乖的小寵物
這匹馬,也是超有人味的,感覺根本就是第二男主角



我只能說,因為我太過喜歡這部動畫裡的人物以及場景
所以完全不在乎它的劇情了
我眼中只能看見人物臉上生動的表情及場景的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ssa 的頭像
    Elissa

    Elissa享生活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